doctorjintaozhu

北京大学厉以宁教授研究生。CUNY金融经济学博士。

我的太阳




朱锦涛2019年9月7日于新泽西

 

开花了

春天说来就来了

清风飘飘

光线柔和得犹如仙女的长袍

翩然而至

轻拂我冻裂的肌肤

我与林间欢快的小鸟

一起鸣唱

万岁,我的太阳

 

天热了

夏天说来就来了

热浪滔滔

光线强烈得犹如鏖战的毒箭

火山喷发

猛扎我滚烫的脸颊

我与林间气喘的小鸟

依然鸣唱

万岁,我的太阳

 

叶落了

秋天说来就来了

万木萧萧

光线无情得犹如奔月的嫦娥

绝尘而去

留下一片狼藉在我的手中

我与林间失望的小鸟

依然鸣唱

万岁,我的太阳

 

下雪了

冬天说来就来了

北风啸啸

光线暗弱得犹如摇曳的残烛

迟暮蹒跚

任由寒流肆虐我亿万个毛孔

我与林间饥饿的小鸟

依然鸣唱

万岁,我的太阳

 

 

 

 



评论(8)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