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jintaozhu

北京大学厉以宁教授研究生。CUNY金融经济学博士。

不必是生日


给我太太也写首诗。


朱锦涛2020年2月10日


今天不是你的生日

我要为你写一首诗

不必非要是你的生日

我才为你写诗

其实

我每天都想为你写诗

都应该为你写诗

每天都是二十四小时

每天都是一样的日子

每个日子,你

都在重复琐碎的家务小事

做菜、做饭、洗衣

接送、叮咛、鼓励

青萍之末风起

何必说这样的大道理

你抚育我们自己的孩子

还要照顾兄弟姐妹的孩子

再华丽的修辞

也难以表达我的感激

再长的文字

也写不完我的爱意

永远是我东方的晨曦

永远是我心中的美丽

评论(19)

热度(68)